行李箱,時尚美人,硬殼行李箱,旅行箱,旅行箱推薦,硬殼旅行箱,戒子,項鍊,飾品,手錶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硬殼行李箱 時尚美人 戒子 項鍊 飾品 手錶
 


HOME > 戒子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戒子

戒子是有講究的,這種講究不見諸文字記載,而是一種約定俗成。民眾認為,左為上,右為下,左象徵尊嚴和力量,右象徵溫柔和體貼。故民眾佩戴戒子有“男左女右”之分。此外,男子戴在食指上表示求愛,戴在中指的表示正在戀愛,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婚。而女子一般不戴在食指上,其他則與男子相類似。若有人男左女右地戴在小指上,則明確表示自己是獨身。在當代民俗中,男女情感上的交往,一定要注意對方所戴戒子的位置,要尊重這種約定俗成的習俗,恰如其分地相處。

食指--是五指中最具主張性的手指,因此,戒子的形狀宜縱長,鑲的寶石宜大且高。
中指--屬於個性強的手指,加上它位於正中,因此戴的戒子必須有平衡作用,方型,十字形,橢圓形的戒子,都會使左右顯得平衡。
無名指--被認為最纖細,最美麗的手指,和它匹配的戒子應典雅,華麗,名貴的白金,珍珠,鑽石戒子都不錯。
小手指--較小的小手指應選設計華美甜蜜試樣的纖巧款式。